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法学院举行中企海外合规与反腐败研究中心高端论坛暨“中企海外合规与反腐败法制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朋乐”奖教奖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中企海外合规与反腐败高端论坛暨“中企海外合规与反腐败法制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朋乐”奖教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法学院210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宪军,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主任林威,中伦文德(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学军,高级合伙人王涛,高级合伙人孙淘、沈天举,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商法研究所副所长郑佳宁,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法学院副院长敖双红、何炼红、杨清望、彭中礼,法学院外事办主任徐琳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主持。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和法学院师生参加仪式。

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宪军对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与中南大学法学院联合设立中企海外合规与反腐败法制研究中心及捐资设立“朋乐”奖教奖学金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中企海外合规与反腐败法制研究中心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与海外合规及反腐败建设研究的新模式与新方法,希望法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涉外法治人才。

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表示,中企海外合规与反腐败法制研究中心作为我国第一个专门研究海外合规与反腐败的研究中心,表明中南大学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两个转变:就研究方向而言,意味着法学院正着力转向司法实践研究;就人才培养而言,从专注国内法治人才的培养转向兼顾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衷心呼吁更多有志之士参与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过程中。

中伦文德(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学军介绍了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的概况,他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深化与中南大学法学院的战略合作关系,继续加强与法学院的合作与友谊,与法学院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主任林威表示,“朋乐”奖教奖学金源自《论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希望能够通过奖教奖学金的设立,加深与中南大学法学院的友谊与合作。

中南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宪军与林威主任签署了捐赠协议,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向林威主任赠送捐献铭牌。许中缘院长为中伦文德(长沙)律师事务所田学军及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主任林威颁发了中企海外合规与反腐败法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聘书。

 

(“朋乐”奖教奖学金捐赠仪式现场)

(中南大学中企海外合规与反腐败法制研究中心挂牌仪式现场)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商法研究所副所长郑佳宁教授以选题、企业合规及国家焦点话题进行主题发言。郑佳宁教授表示,中企海外合规及反腐败建设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其未来发展具有很强的的可期待性。合规业务应当结合海外企业的具体需求,将研究工作与实务相结合,助力中企海外业务的发展。

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淘律师提出对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思考。孙淘律师表示,优秀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应当要顺应发展潮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考国内外优秀法学院的先进经验,鼓励学生进入优秀的涉外律师团队之中,进行涉外实践的锻炼。

 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沈天举表示,涉外法律工作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而中企海外合规与反腐败法制建设也是涉外法律工作的热点话题,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成为这一领域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的纽带与桥梁。

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清望教授表示,深入理解中企海外合规及反腐败法制建设这一工作有助于解答我国企业在海外所面临的诸多困惑,同时回应党和国家的重大关切,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这一工作的开展也需要法学工作团队的紧密配合,律所与法学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中企海外发展出谋划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中南大学法学院罗树志副教授表示,中南大学法学院在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斩获一等奖及多个单项奖,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南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可塑性强,成长潜力大。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需要法学院和律所共同合作,不断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当日下午,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还举行了实习生面试与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