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通知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讲座预告】刘艳红:中国刑法的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主讲人:刘艳红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院长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许中缘  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2364日(周日)1900—2130

地 点:法学院210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刘艳红,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政法论坛》主编,中国政法大学钱端升讲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暨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兼任最高人民检察院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主任等。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0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0篇,出版学术著作《企业合规中国化的民行刑体系性立法》《开放的犯罪构成要件理论研究》《实质刑法观》《实质犯罪论》《实质出罪论》《网络犯罪的法教义学研究》《行政刑法的一般理论》《法律人的谋生与谋道》等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