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一行来我院召开专利电子申请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正值第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及流程管理部纪原处长、韩爱朋处长、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曹玲玲副秘书长以及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专利代办处刘文慧处长一行12人在法学院210室就我校专利电子申请召开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马跃如教授、学校科研部姜锋处长、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何炼红教授出席了座谈会,学校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以及知识产权研究院部分教师也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

座谈会由法学院马跃如书记主持,他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以及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姜锋处长介绍了我校专利申请和管理工作的现状,并希望得到国家局及协会领导的指导和帮助。国家局及协会领导主要介绍了专利电子申请的手续简便、审查周期短和安全快捷等优点以及开展专利电子申请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针对我校专利申请和管理工作的现状,阐述了在高校中推广专利电子申请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如何利用专利电子申请系统加强专利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会人员还就专利电子申请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随着我校综合科技实力、自主创新能力的稳步提升,我校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也逐渐增多,为此,我校专利的申请、管理、经营维护及转化等工作也日益引起学校的关注。通过此次座谈会,我校认识到了专利电子申请系统对进一步加强专利申请与管理工作的必要性,这为下一阶段我校进行专利电子申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校的专利管理工作,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