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 “知•中南 创•未来”项目路演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中南大学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知•中南 创•未来”项目路演交流会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四栋六楼岳麓山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化学化工学院周永华教授和叶华教授到场分享其科技成果,吸引了湖南高新创投、中车时代投资、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等十五家知名机构参与。


   交流会上,周永华教授带来“面向国际垄断技术的高新催化材料研发”的主题分享,周教授从国内外研究现状、应用前景及项目计划三方面详细介绍了HCl催化氧化制Cl2催化剂工程应用、丙酮加氢合成甲基异丁基酮(MIBK)的钯催化剂及乙苯脱氢及制苯乙烯催化剂三项研究成果。叶华教授带来题为“锂盐高效提取项目和电池回收项目简介”的路演。叶教授从实际应用出发,重点介绍成果在投资成本、生产成本、产业链及技术方面的优势。现场投资人对两位教授的项目成果展开热烈讨论,分别从资金投入、转化方式、生产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交流,并就路演项目的产业化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本次交流会由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主办,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及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承办,柳枝行动协办。本次活动是我校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我校科研团队的优质项目成果对接市场需求和社会资本,促进创新资源和市场要素有效融合。后续,中心将定期举办不同学科领域的项目路演活动,推动更多优质成果落地转化。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