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及应对” 研讨暨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贸促会和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举办的“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及应对”研讨暨培训会在长沙自贸临空区举办。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吴曙光、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跃红、省高院、省律协、中南大学法学院、专利代理人协会和省跨境电商协会领导和相关跨境电商企业出席了本次会议。



近年来,跨境电商业务蓬勃发展,成为推动外贸发展的重要力量。跨境电商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的同时,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需求也给跨境电商这一业态带来了更大挑战。



本次会议以“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及应对”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旨在贯彻《进一步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落实湖南省贸促会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签署的《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上,吴曙光表示,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给跨境电商知识产权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举办本次活动是落实文件协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能够帮助企业了解海外知识产权注意事项,从而安全、高效开展经贸活动拓展国际市场,指导企业善用法律手段,积极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湖南省贸促会将会同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论述精神,强化厅际合作,强化文件协议的执行,强化工作部署,强化协同配合机制建立健全,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炼红教授主持了“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及应对”研讨环节,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刘跃红、省高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陈小珍、湖南专利代理人协会会长卢宏、省律协知专委副主任殷海卉、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监事长段优,就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和趋势、跨境电商企业知识产权风险和应对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多角度、针对性的交流和探讨。研讨会后,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专家为参会的线上线下企业进行了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

湖南自贸区是我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的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平台,自贸区长沙片区是前沿阵地,集中了一大批优质外经外贸、跨境电商企业,此次活动在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自贸区长沙片区跨境电商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