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教务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公告 >> 正文

走进律所,畅谈未来:中南大学-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涉外律师的成长”主题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6月,中南大学与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建成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为践行该实践基地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与交流、推动法学教育与实践育人环节良性互动的宗旨,2023519日上午,中南大学法学院与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在国浩长沙办公室举办“涉外律师的成长”主题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南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邓婷婷副教授带队,法学院30余名本科生及硕士研究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合伙人唐霞律师从国浩概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了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的面貌,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专业的法律服务、广泛的业务领域、领先的职业理念、出色的律师管理,以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责任担当。

 

 

中南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邓婷婷副教授介绍了本次交流活动的目的。邓婷婷老师指出,自中南大学与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建成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以来,基地的实践指导老师已经参与了多次教学活动,包括本科生《国际经济法》课程的双师同堂实践课堂、硕士研究生的《国际商事仲裁实务》等。此次交流活动的参与主体更为多元,不仅能够为正在学习《国际经济法》的大三学生指明未来的学习方向,也能够为面临职业选择的大四学生和研究生提供就业指导,是依托实践基地优质资源开展的又一创新性活动。

 

 

 

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涉外团队的负责人的黄轶律师从团队成员、服务领域、服务业绩三个方面介绍了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涉外业务情况,并指出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与中南大学已开展了多次教学和实习合作活动,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中南学子成为国浩新力量。

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涉外团队的青年律师刘嘉莹、李千千、郑烨围绕“涉外律师的成长”这一主题,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心得。刘嘉莹律师从涉外律师需要具备的能力和选择涉外团队的方法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李千千律师以自己从公司法务到涉外律师的转业经历为切入点,建议同学们趁早实习,为自己积累经验值,留足试错期;作为刚毕业一年的从业者,郑烨律师则分享了自己从学生到律师这一身份转变中的心态调整历程,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兴趣所在提前规划职业方向,在之后的实习和工作中要及时总结、定期反省。在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就涉外律师的实习要求、职业规划等方面积极提问,三位律师逐一详细地进行了解答,耐心地对同学们的困惑给予了正向引导。

 

 

 

交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的办公区和会议室。 

  

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中南大学与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不断深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共建成果。本次参观交流活动为学生近距离接触涉外律师行业打造了极佳的平台,是校所双向交流的又一重要成果。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高校和实务部门的良好互动,共同助力涉外法律服务队伍的培养和壮大。

                                                            一审:邓婷婷

                                                          二审:吕浩

                                                            三审:彭中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