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1年司法认知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法学2019级司法认知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司法认知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法学院于7月10日下午15:00点在文法楼召开了“2021年司法认知实习动员大会”。本科生教学副院长彭中礼、党委副书记黄曦、实践实验中心主任詹红星、实习带队老师樊长春、罗树志、杨学东等老师以及法学院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大会开始,由詹红星主任介绍本次大会到会人员。

接着,黄曦书记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做好防暑准备,注意身体安全,并在实习期间遵守学校与实习单位的纪律,遵从实习老师的安排,最后黄曦书记祝愿同学们在实习中有所收获!

 

随后,彭中礼副院长给了同学们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正确认识司法认知实习,此次实习是书本知识到实践的转变,通过在具体情境中学习,同学们可以客观全面地了解司法程序;二是珍惜司法认知实习的机会。本次实习是既是提高自己能力的机会,也是老师们争取来的难得的机会;三是做好司法认知实习的规划。设立明确的目标,积极参与,从“边缘者”到“参与人”;四是认真开展司法实习,不高谈阔论、理想主义,而是要脚踏实地、虚心求问,进而在实践中弄寻求真知。此外,彭院长还对即将参与实习的同学提出四点要求,分别是讲政治、讲安全、讲纪律和讲礼貌。

 

詹红星主任也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要求与期待。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提高警惕,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班长、团支书及党员同学要负起带头责任,做好考勤工作,并再次强调纪律和安全的重要性,期待同学们能在实习过程中搭建理论与实践的桥梁,并与法官建立良好关系!

大会最后,老师们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习的疑问。大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司法认知实习动员大会,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表示一定按照讲政治、讲安全、讲纪律和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完成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