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法学院2022年春季研究生学位工作安排方案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季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为确保我院研究生学位工作有序进行,2022研究生学位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毕业审核

研究生请于329日前在网上申请,学院审核报研究生院审批,通过研究生院网上审核的研究生即可进入论文预答辩、查重、送审、答辩等后续环节。

(二)学位申请

为欲申请半年答辩的学生建立工作群,便于及时接收相关通知。

1. 答辩资格审查:学院将48前完成资格审核打印毕业成绩单等)

2.预答辩423前完成预答辩工作且拍照上传(《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专家意见表》到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由秘书提交预答辩意见纸质表到教务办213室存档备查。

3.学术不端检测:于426日前完成学术不端检测工作,申请检测的同学将学位论文提交系统,由导师审核后,系统进行查重,每位研究生有两次查重机会,若第一次查重率超过20%以上,只要导师同意,系统会自动进行第二次查重;若第二次查重率超过20%,在学籍年限内推迟半年。

4.学位论文送审研究生427日前将学位论文以10533_学号_LW.pdf格式命名上传系统具体流程如下:学生提交--导师审核--助理审核--分委员会主席审核--助理提交--办结学院于428统一通过送审平台派送专家盲审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论文送审平台主要用于硕士学位论文送审,博士论文送审仍由校学位办送教育部学位中心,博士研究生不受此时间限制,完成了预答辩和学术不端检测便可送校学位办盲审(每周二全天);

5.正式答辩:各研究所应528日前完成,答辩通过后按《法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材料清单》(附后)要求530日前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候。

6.学位分委会审核65日前完成所有申请学位材料的审核及表决。

说明:1博士研究生预答辩、查重和盲审均不受以上时间限制,只需按程序进行学校盲审时间为35天左右,盲审结果回来后提前三天公示后答辩,正式答辩应在530日前完成。

2、硕士研究生所有环节均需在以上时间节点前完成,过期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