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法学院2022年秋季研究生学位工作安排方案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为确保我院研究生学位工作有序进行,2022年秋季研究生学位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毕业审核

本学期毕业审核系统开放,研究生请于929日(星期四)前在网上申请,学院审核报研究生院审批,通过研究生院网上审核的研究生可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送审、答辩等后续环节。

(二)学位申请

为申请今年半年答辩的学生建立工作群,便于及时接收相关通知。

1.答辩资格审查:学院将于109日前在系统中审核完成学生提交的毕业资格申请。

2.预答辩:各研究所于1022日之前完成预答辩工作。预答辩通过后提交《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专家意见表》(见附件)纸质版存档备查、上传扫描或拍照的《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专家意见表》图片至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

3.学术不端检测(见研究手册《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与检测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2230号):研究生于1025日之前完成学术不端检测工作。预答辩通过后,在“学位论文质量检测平台”进行学位论文规范化撰写自主检测,提交检测的学位论文电子版为PDF格式,电子文档内容为学位论文的正文部分(含绪论),不含封面、扉页、目录、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部分。电子文档命名为:学号_姓名.pdf。                        

4.学位论文送审(见研究手册《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2229号):硕士研究生于1028日前将学位论文以10533_学号_LW.pdf格式命名上传系统,导师审核后学院统一在送审平台派送专家盲审;博士论文送审由校学位办送教育部学位中心,博士研究生不受此时间限制,完成了预答辩和学术不端检测可按程序送校学位办盲审(每周二全天)

5.正式答辩(见研究手册《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61号):各研究所应于1120日前完成。答辩通过后按《法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材料清单》(见附件)要求于1125日前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候。

6.最终版学位论文检测:答辩通过的研究生于1125日前完成,提交检测的学位论文正文与提交的最终版纸质学位论文一致。学位申请人如有通过技术处理使系统无法正确检测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直至取消其学位申请资格。

7.学位分委会审核123日之前完成所有申请学位材料的审核及表决工作

说明:博士研究生预答辩、查重和盲审均不受以上时间限制,只需按程序进行。


附件:

法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材料清单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专家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