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研究员Herrmann Peter教授 应邀参加经合组织网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欧洲科学艺术学院院士、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研究员Herrmann Peter教授应邀参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举办的“社会制度是否准备好应对危机”网络研讨会,来自学术界和政界的约二百名与会者参与,对社会保障体系的未来进行了探讨。

会上,Herrmann Peter教授针对减少工时补偿问题发表讲话,他对经合组织所持的,认为当前减少工时补偿的取向是误导性的这一立场提出质疑。他指出,虽然经合组织认为,减少工时补偿的情况后续会恢复原状,但根据长期的经济前景来判断,这种观点有误。他认为,生产领域的结构性变化是主要因素,另一个因素是,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正越来越多地进入全球舞台,主张权利平等,同时正以国内供应为导向,而不是以低成本生产者的身份满足其他国家的需求。

此外,Herrmann Peter教授在2020年5月13日TRANSFORM: EUROPE顾问会议上发表演讲,指出欧盟经济结构变化的问题。演讲链接:https://youtu.be/eB6yPOg8ql8。

Herrmann Peter教授于今年2月份自中国长沙回到欧洲,因疫情原因暂未返校。疫情期间,赫尔曼教授多次参加由欧盟委员会、经合组织、南非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等机构举办的线上研讨会议,会议内容涉及疫情背景下的思考、宪法问题、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