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著名宪法学者董和平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26日下午3点,青岛大学法学院董和平教授莅临中南大学法学院,以“《民法典》的宪法治理意义”为题,为中南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教授周刚志主持,我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聆听。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开场,董和平教授首先以“《民法典》的出台是我国法治进程的重大创举”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民法典》的出台对宪法以及社会治理的积极意义,从宪法角度和社会治理的角度,对于《民法典》中的物权立法、人格权立法、网络侵权立法、婚姻家庭立法作了精彩的分析。

最后,董和平教授寄语中南大学法学院同学们“重视基础理论研究”、“重视基本概念问题研究”、“重视学科主干问题研究”与“重视国际学术交流”,勉励同学们“与高人为伍,交白发朋友”。

撰稿人:刘懿

摄影:吕晨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