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首届全国党内法规学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届全国党内法规学博士生论坛于2021424—25日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来自中国法学会、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重庆大学、东南大学、湘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郑州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我院徐纪元博士研究生在第三单元中做《政府信息公开案件审判中的混合性党规适用》报告,并荣获一等奖论文(共4篇);王星星博士研究生担任第五单元中《监察官的任职资格与条件研究》的学生点评人;蒋清华副教授担任第二单元中《党规领域中党内法规与规范性文件的区分困境及其消解》《党内法治的概念证成和理论透视》的专家点评人。

全国党内法规学博士生论坛是由10余所国内一流高校相关机构于202011月发起设立的。论坛以“问题导向、理论求真、科研创新、学术育人”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以党内法规学博士研究生为主体的高水平科研和教育平台,以全面提升党内法规研究学理化水平、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学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党内法规学人才培养质量。第一届论坛以“百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与理论创新”为主题,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威海)、山东大学党内法治研究中心承办。开幕式上,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研究员、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黄凯南教授、山东大学法学院(威海)院长肖金明教授等先后致辞。共有15名博士生报告了自己的论文,17名博士生担任学生点评人,22名教师担任专家点评人。闭幕式上,王伟国研究员、厦门大学法学院朱福惠教授、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欧爱民教授以及肖金明教授先后进行学术总结。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