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田洪鋆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讲座谈国家社科基金选题与申请书撰写

发布时间:2021-11-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7日上午,由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中南大学人事处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从评审人角度看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与申请书撰写”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中南大学法学院221会议室召开。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教育学会专家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函评专家田洪鋆教授主讲,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主持,中南大学近几十名教师到场聆听。

https://zqgl1.csu.edu.cn/_vsl/1B6E99768D6C0D4053969FD8E5D52946/A5230408/1C6B8

田洪鋆教授分别从“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国家社科基金的申请书撰写”两个部分,并结合申请书的撰写实例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和分享。

在“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部分,田洪鋆教授指出,新文科首先是一个学术创新的问题,要认真提出一个问题,并以系统的方法寻找问题答案。国家社科基金考察申报者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自己研究的整体评估能力。

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请书的撰写,田洪鋆教授分别从标题、关键字、引言或选题依据、国内外研究状况、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对象、框架思路、重点难点、研究方法、文献和前期成果等十个方面,结合实例,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内在逻辑与方法技巧,有效提高了在场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认识。

https://zqgl1.csu.edu.cn/_vsl/68E7B3D8DFD6AF9D1BB4097946DE5AB6/42DAFBBC/1D836

文案:赵怡磊

摄影:贺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