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术成果
热点新闻
2024-04-04
  近日,“智慧法治学术共同体”公布2023年联合征文获奖名单...
最新公告
2024-04-04
中南大学法学院2024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法学院何炼红教授智库研究成果在《决策参考》上刊发

发布时间:2016-1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院何炼红教授《以知识产权为核心配置创新资源加快湖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对策建议在《决策参考》2016年第29期刊发,并获得湖南省政协欧阳斌副主席批示。

       何炼红教授在建议中指出,当前我省存在知识产权的产出量与创新资源的拥有量不相匹配、知识产权的运营能力与产业的发展需求不相协调、知识产权执法维权能力与新时期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提出应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能力显著提高”为目标,从摸清知识产权家底、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提升知识产权执法效能三方面入手,构建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创新资源配置机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和竞争优势,促进我省区域资源配置方式转变和经济发展方式升级。这一对策建议对促进湖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把握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数字经济的历史性机遇,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 作者: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