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通知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中南大学法学院 “奔跑吧,法学人”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 活动主题

激扬青春活力,让生命流光溢彩

二、 活动目的及意义

一年一度的中南大学“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拟希望通过响应并组织“5.25”心理健康月主题精神,号召大家适时走出网络虚拟世界,回归现实生活,激扬青春活力,彰显生命的向上姿态,让我们的生命流光溢彩。

三、 活动时间

2018年5月30日16:10—17:30

四、 活动地点

南校篮球场(靠近文法楼一侧)

五、 活动主办方

中南大学法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六、 活动介绍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项目,采用积分制,以最终积分多少决定各队伍排名。

每个项目,排名第一的班级积30分,第二积25分,第三积20分,第四积15分,第五至第十积10分,其余积5分。

若有分数相同的班级影响奖品发放,则进行加赛,加赛项目为“盲行勇士”。该项目规则现场宣布。

项目介绍

(1)驿站传书

比赛介绍:每班15名同学参加,全队成员排成一列,每个同学这时候就相当于一个驿站,现场工作人员会把一个带有7位数的数字信息告诉最后一位同学,同学们要利用你们的聪明才智把这个数字信息传递到最前面的同学.当这位同学收到信息以后,迅速把7位数的数字信息写在纸片上交给现场工作人员,全程不停表,用时少者为胜。

比赛规则:

项目开始后(所谓项目开始是指工作人员喊开始,信息从最后一位同学开始传递那刻起)

1不能说出数字

2传递过程中,前面同学不能回头

3后面同学的任何部位不能超过前面同学身体的肩缝横截面以及无限延伸面

4当信息传到最前面同学时,该同学要迅速把信息写到手中的纸片上并交给现场工作人员,直到现场工作人员确认信息正确后,计时才会终止

5不能传递和扔任何物品.

6比赛过程中每有一位同学违反比赛规则,该班最终成绩加一分钟

7项目的最终解释权和裁判权归法学院心助会所有

(2)盲人方阵

比赛介绍:每班15名同学参加,14名同学被蒙上眼睛,由一名同学指挥,在三分钟内,将一根绳子拉成一个最大的正方形,并且所有队员都要均分在四条边上。以最终形成正方形大小为标准决出名次。

比赛规则:

1指挥的同学只能通过口令指挥被蒙眼的同学,全程不能触碰蒙上眼的同学,可以在圈外移动

2所有成员必须围成一个相对规则的正方形,最终成绩按照正方形优于长方形,优于多边形,优于不规则图形的标准裁定,若同为长方形或正方形,则以四条边长度最接近(最接近正方形)为获胜方

3包括全队讨论时间在内,全程不停表,三分钟一到,该班即结束比赛

4现场工作人员必须确保各队伍初始状态相同(即14名同学在蒙眼之前应背对背靠拢,形成一个圆圈,双手将绳子置于身前,然后带上眼罩)

5为保证公平性,该项目最终计时裁定将由校心联活动部同学负责

6时间用尽后,蒙眼同学必须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绳子踩在脚下,固定形状后方能摘下眼罩

(3)珠行万里

比赛介绍:每班15名同学参加,所有队员一字排开,手持接力棒,在保证圆珠不掉落的情况下从指定的位置运珠到达终点。

比赛规则:若掉落,从掉落处重新开始,全程不停表。

七、 奖项设置

团体总分排名第一名:奖金600元,一等奖奖状

团体总分排名第二名:奖金400元,二等奖奖状

团体总分排名第三名:奖金200元,三等奖奖状

团体总分排名第四至第十名 :星球杯一桶(班级)或者每人一张价值五元的水果代金券,

团体总分排名第十一第二十名:奖品现场揭晓

优秀组织奖:奖状若干

八、 其他

本科一年级至本科三年级,研究生一年级,每班必须参加,每班参加人数为15人,大四、研三不作强制参加要求,可联合组队参加。研究生二年级组成一支队伍,教职工组成一支队伍。

负责人:杨雯博 电话:18874181267 QQ:1042513943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

中南大学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中南大学法学院心理朋辈互助会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