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0年中南大学法学院本科2017级(毕业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日晚7点,2020年中南大学法学院本科2017级(毕业生)年级大会于文法楼221报告厅成功召开。会议由法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长郑烨同学主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老师、法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谢琰老师、法学院新生辅导员吴华老师及法学本科2017级全体毕业生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中,2017级各班级负责人分别进行年度总结。

首先,法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长郑烨同学对上一年度进行了各方面的简要总结,并对各位同学的未来作出展望。郑烨同学表示,在大四的分水岭,面临人生最重要的选择时,大家纵然迷茫、焦虑,也必须要知道:去坚定地落实,总好过犹豫的空想。最后,郑烨同学为2017级的同学们送上祝福,衷心祝愿大家健康善良,拥有绚烂的人生。

接下来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讲话。黄书记首先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调查,以考研、考公、校招、出国四个方面为重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加9月的秋招,体验面试的流程。黄书记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应当提前去历炼,提前去尝试,不要等为时已晚才追悔莫及。黄书记进一步指出了毕业之前做好对未来初步构想的重要性,应当提早准备简历,展露出自己的品质,突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尽早积累经验,并着重嘱咐大家毕业档案和人事关系调动的重要性,反复强调大家切莫掉以轻心。最后,黄书记也细心地提醒大家注意健康安全问题,并祝愿大家大学生活圆满,不留遗憾。

随后,法学院新生辅导员吴华老师对于目前的考研形式进行了分享,对专业报录比、目标学校、就读方向和复习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吴华老师表示,在较为严峻的考研形式和就业形势下,同学们应当在明确专业报录比、调剂相关情况、报考地区等相关要素的前提下选择好学校与专业方向,在考研准备时应学会考研的资料收集和资源整合,及时向学长学姐咨询、关注好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相关考研机构的动态;调整好考研的心态,做好时间规划。对于就业,吴华老师再次强调了秋招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多关注信息,多投简历,做好准备,耐心等待。

接着,法学1701-1705班各班级负责人对本班年度的班级情况进行了总结。各班班长分别从班风建设、班级工作、获奖情况、思想建设等方面对于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与汇报。各班班长也在发言的最后对同学们送上祝福,祝愿大家都能在更高的地方相见。

图为法学1701班班级负责人赵娅妮同学

图为法学1702班班级负责人聂臻同学

图为法学1703班班级负责人李佳颖同学

图为法学1704班班级负责人吴唯同学

图为法学1705班班级负责人李瑞江同学

最后,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谢琰老师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了9月秋招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金九银十”,在9月这个黄金时段,同学们应当“拿着offer攀高处”,切忌眼高手低与不切实际的空想。最后,谢琰老师强调了毕业论文对于大家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谢导告诉同学们,老师们是桥,是梯子;不是大家的目标,而是一个“媒介”,希望送同学们去往更高、更远、更美好的未来。

至此,2020年中南大学法学院本科2017级(毕业生)年级大会圆满结束。由衷希望本届毕业生同学们都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中把握机遇、找准自己接下来的人生方向,去往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