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班团活动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春华伊始,卓法共进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牛雨涵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新气象氤氲。在紧张忙碌的考试过后,卓法2001班同学于34日在文法楼401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会议开始,由彭中礼副院长讲话,对卓法班同学做出了四力的期望。首先,做一个有计划的人,规划人生,规划未来。第二,做一个有思考的人,摆脱迷茫,不局限于小范围的事 。同时,要注重计划力和思考力的结合。无论是读研还是读博,只是一个工具和过程,根本上是要为国家做贡献,实现自我价值。不要做愤世嫉俗的人,随波逐流的人,而要做有明确自我认知,有贡献的人。第三,做一个有执行力的人。把每一件事一以贯之做到底,把事做到极致,做到做的比说得好。第四,做一个有引领力的人,永远有正能量的人,以长远的引领力面对一时的困难,面对未来生活,以毅力引领未来。最后,彭中礼副院长对大家寄予期望,希望大家自信自强,引领人生。

继而,王健老师通过介绍自己的工作日常,希望同学们对未来予以关注,认真思考、努力、规划未来。王健老师倡导同学们互相沟通了解,明确未来方向。接下来,王健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与保研的疑惑,分析了适合读研的要素,指出广泛的阅读是读研的基础,擅长考试与有公务员意向的同学也较适合以读研究生的方式继续学业。同时建议同学考虑时间成本、人生追求等多方面因素慎重考虑考研。最后,王健老师希冀同学坚定自己的选择,走好人生道路。

至此,班会圆满结束。作为大三新学期的第一课,导师们对卓法2001班的学业、生活和规划做出了指导和建议,为未来的生涯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