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与云麓园社区党总支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4日,为充分利用社区优势,整合学校、社区资源,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建队伍活力,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与岳麓区云麓园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中南大学—岳麓区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中南大学法学院法律志愿者进社区。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凌春雨,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岳麓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刘志装,云麓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宇平,中南大学法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满春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云麓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宇平为中南大学领导一行介绍了社区的党建工作经验与特色成果。云麓园社区党总支着眼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区域化党建共建意识,在推动与院校共驻共建、互联互动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云麓园社区2018年被司法部、民政部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随后,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与云麓园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法学院党委毛俊响书记与云麓园社区党总支陈宇平书记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将本着“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党建资源和经验优势,适时交流党建工作情况,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发展。

 

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强调,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云麓园社区在党建工作方面的联系,持续推进社区的法律援助活动,在社区长设法律咨询点,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云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志装表示,社区党组织要定期与法学院党委开展经验交流活动,为法学院学生提供基层实践平台,让学生了解和体验社区日常工作和生活。

 

法学院党委和云麓园社区党总支将以这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充分利用学校和社区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实现校园文化和社区文化有机结合,统筹资源、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发展,积极探索区域化党建共建新思路,共同提高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