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赓续雷锋精神,传承红色精神”——知识产权法支部主题党日纪实

发布时间:2023-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31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党支部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全面贯彻“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工作要求,加深党员党性修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活动伊始,党支部副书记廖轩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文化、纪律、外交、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大家加强理论学习。会中,支部同志共同观看了电影《青春雷锋》,从雷锋短暂而又光辉的人生经历中,学习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宝贵品质。支部党员覃鑫航认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值得不断传承。




 接下来党员同志踊跃分享生活中的助人故事。廖轩同志分享了防疫志愿者的经历,曾可丽同志提及多次参与志愿者活动,谢天艺和梁子旋同志主动为学弟学妹们考研复试答疑,汪光虎同志选调考试时得到了免费赠与的试剂盒……一个接一个的助人故事使得教室里充满了动人回忆和欢声笑语,凝聚成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活动最后,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党员们分组对文法楼401、402和410教室进行了打扫,为同学们呈现了整洁、干净的学习环境。




  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学习并践行了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回顾了入党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支部将立足专业领域,扎根学科建设,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