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主题学习
热点新闻
2023-12-28
  2023年12月19日至12月25日,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主题学习 >> 正文

“红色向党砥砺奋进,忆苦思甜厚植情怀”——国际法与机关支部赴隆平水稻博物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学习袁隆平同志以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学精神,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11月23日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于隆平水稻博物馆合影留念


隆平水稻博物馆入选“第四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名单”,系首批全国科教基地。在隆平小镇博物园的水稻试验田中,党员同志们亲身感受优美的田园风光和粮食丰收的喜人景象。肃立于“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的雕像前,党员同志们深深鞠躬,深切怀念这位将毕生精力和心血奉献给水稻事业和农业科技发展的杰出科学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从水稻历史展厅、水稻科技展厅、隆平厅,了解了传承五千年的稻作文化和稻风民俗,学习了水稻耕作方法的演变以及新型耕作方式的发展,深切感受到了袁隆平院士朴素踏实、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


支部党员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


支部党员李佳颖认为,早期稻作农具等众多极富历史底蕴的文物与环幕影院等高科技多媒体技术有效融合,让观众不仅仅只是看到了一粒稻米生长的故事,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懈开拓、垦殖、成长和进步的农业史诗。支部党员王文斐则感叹袁院士追逐“禾下乘凉梦” 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的坚毅,为艰难又辉煌的杂交水稻故事动容。


支部党员聆听稻作历史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弘扬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袁隆平院士穷其一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将秉承袁隆平院士的遗志,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心怀“国之大者”,发扬隆平精神,潜心科研一线,以扎根中国大地的姿态书写法治建设的实践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