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中南大学师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2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颁奖仪式开启“中国版权英才计划”,并设有主旨演讲和学术交流环节,青年学子、与会专家围绕网络直播和新技术背景下的著作权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征文活动历时八个月,共收稿3267篇,其中包括2471篇本科生论文、796篇研究生论文,参与人数相比2019年翻了一番,共计309所高校参与,覆盖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德国。经过形式审查、软件查重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产生特等奖论文3篇,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一等奖论文各10篇、二等奖论文各20篇、三等奖论文各30篇,优秀奖论文30篇,优秀指导老师奖20名,优秀组织奖20个。

微信图片_20201128184312

微信图片_20201128184350

中南大学在此次征文活动中再创佳绩。法学院杨纯同学的《版权蟑螂:法律危机、法律之因与遏制之道》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王雨溪同学的《避风港原则在ISP中的适用与规则完善》荣获研究生组三等奖,郭雅灵同学的《区块链技术措施与著作权合理使用的冲突及协调对策》荣获本科生组三等奖,齐晓天同学的《浅议慕课背景下我国教学性权利的著作权保护——兼评第三次《著作权法修正案(草案)》相关条款》荣获本科生组三等奖,中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中南大学何炼红教授、易玲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微信图片_20201128233941

微信图片_20201128234037

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是国家版权局版权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版权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自2008年创办以来,参与征文活动的学生人数明显增加,参赛水平逐步提高,活动内容逐渐丰富,组织工作日益完善,影响力大幅提升,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中南大学法学院和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积极响应国家版权局,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全国版权征文活动,中南大学已经获得九次优秀组织奖,师生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中南大学在今年参赛论文剧增的情况下脱颖而出,是2020年全国获奖人数5人以上的代表高校之一,在全国范围内充分体现出我校学生的版权研究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展现出我校师资力量和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的雄厚实力,为全国版权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28184339微信图片_20201128190839 

微信图片_20201128184326微信图片_20201128184404


文案:王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