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法》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1-01-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中南大学何炼红教授负责的《知识产权法》线上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知识产权法》课程高效整合了知识产权法理论与实务界的优质教学资源,形成了跨专业、跨单位的开放型教学团队,由何炼红教授、陈小珍法官、卢宏律师分别为同学们讲授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重点内容,实现了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在教学实践上,课程不断深化教学建设和改革,通过开展双师同堂授课方式,推进了理论和实务的深度结合,形成了自身的风格和优势。

 

2018年2月《知识产权法》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首次上线至今,已经开课7次,参与学习人数累计达三万五千余人次。课程于2018年11月在“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最美慕课”。

 

2020年6月,教育部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2018年度)》,对中南大学“双师同堂”的授课模式进行了充分肯定。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旨在推动广大教师和学生投身新时代教与学变革实践,促进优质资源和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在更大范围内应用共享。本次认定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高等学校申报推荐、专家评议与公示,全国共有5类5118门课程成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中南大学在此次评定中斩获佳绩,共有49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具有课程质量高、课程类型多样、参与范围广和示范效应强四个显著特点。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育部将通过使用评价、定期检查等方式,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继续建设进行跟踪监督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