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筹备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3日(星期六)上午9:00,中南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筹备会第一次会议在法学院210会议室顺利召开。近20名在湘校友发起并参加了筹备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院长许中缘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曦,副院长敖双红教授、副院长杨清望教授、副院长彭中礼教授,教师代表张军建老师、潘纪乐老师,综合办主任夏少涛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毛俊响主持。

 

8c5372e35682e10330f2a38a807971e

 

会议伊始,毛俊响书记代表中南大学法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汇报了中南大学法学院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绩。自1993年创办法律系以来,中南大学法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13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中南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112月,中南大学法学学科被评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2012年,法学院入选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2013年,入选教育部首批“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共计10家)。先后成立了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医疗卫生法研究中心、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中南大学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等6家基地并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含两家百强智库)。201911月,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真正实现了法学院部级研究基地零的突破。202012月,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入选中宣部、教育部共建的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实现了中南大学人文社科国家级平台零的突破。2016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的好成绩;2018年,在教育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得B+的好成绩。毛书记指出,在我们师资规模不大的法学院能取得这些好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师、同学的辛苦工作,更与各位校友的关心密不可分。毛书记表示,法学院今后将会继续利用后发优势,立足中南、放眼全国、面向世界,凝聚有志之士和社会资源,潜心治学,争取实现进一步跨越式发展。

a4361c20a65d546ad4fb180c17f2afb

 

许中缘院长强调法学院的发展与校友的发展紧密联系,评价一个学院的强弱,校友的实力是一个重要指标,法学院与校友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共生关系。法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是广大校友的共同期盼,希望大家凝心聚力,依法依规,合力打造具有法学院特色的校友组织,为中南大学法学院建设和法治事业发展建功立业,在法治中国建设中展现中南大学法学院的风采。

教师代表张军建老师提出,一代同学三代亲,成立校友会的重大意义不言而喻。虽然寒冬腊月寒风凛冽,但是见到同学们之后却觉得春意盎然。接着张老师提出了对于校友会的简要构想:法学院校友会的性质是非盈利的互助组织,旨在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推进法学院的发展。并提议下一步需要就章程、组织架构、会徽等具体事项进行商议。

 

d604653809a7e1375d954dedea592f0

 

会上,校友代表欧阳宇翔、孙建军、张玲娣、鲁勇、王魁华、曾鼎言、左浪、粱翊芳、罗德、刘钦、胡泽森、孙珺涛、廖凯、肖巧霞、张志方、徐佳帅等先后发言,就法学院校友会的设立目的、组织架构、运作方式、条件保障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会校友纷纷表示,身为“中南法律人”,无论身处何地、身居何位,都希望尽早建成法学院校友的共同家园,也都愿意为法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推动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以服务于法治中国建设,服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事业。

会议最后达成了深度共识:尽快将法学院校友会成立提上日程,届时望全体校友积极参与,携手推动法学院校友会的诞生与壮大!

 

(通讯员:张舒婷;审定:杨清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