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罗树志副教授担任第62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全球赛)法官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8日北京时间晚上九点,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全球赛)举行在线颁奖典礼和闭幕式,罗树志副教授担任第62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全球赛)法官履职告一段落。

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Philip C.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自1960年以来已经举办62届,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在过去的五个多星期里,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574所高校、1200位指导老师和教练率领的2500名学生参加了总数多达2285场的杰赛普全球庭辨赛。牛津大学法学院、剑桥大学法学院、哈佛大学法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悉尼大学法学院、东京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等世界知名法学院校均派代表队参加。

我院罗树志副教授指导我校学生近年来在ICC和Jessup等多项国内国际模拟法庭赛事上取得喜人成绩,有着较为丰富的比赛指导经验。在学校和法学院的支持下,罗树志副教授应杰赛普主办方ILSA邀请,担任本年度杰赛普全球赛的书状法官和庭辨赛法官,先后评审了来自全球多国高校的书状,并随后担任了Exhibition Rounds、Preliminary Rounds和Advanced Rounds等多个阶段近二十场全球庭辨赛的庭审法官。

赛事期间,罗树志副教授利用比赛平台,积极主动向来自世界其他各国的评委和参赛队师生宣传介绍中南大学及中南大学法学院。同时,按照官方比赛规则要求,罗树志副教授专心履职,与其他评委密切配合,认真对来自各国高校法学院的正方庭辨律师和反方庭辨律师提问、互动、打分和点评,展示了中南大学法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宽广的法学视野和准确流利的专业英语水平,受到主办方、其他评委和参赛队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