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三点,中南大学法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于文法楼221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院长许中缘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曦,副院长敖双红教授、何炼红教授、彭中礼教授,教师发言代表徐靖教授,法学院学工办主任李亚萍、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黎梦、分团委书记向鑫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主持。

        首先,许中缘院长致辞,对2021级本科新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真挚祝福。许院长以“我的大学:摒弃‘三种观念’,实现‘三种转变’”为题,从“大学”之意出发,告诉大家一是摒弃狭隘自我观念,实现从自然人到社会人的转变;二是摒弃“知识改变命运”的观念,从掌握知识到发现知识的转变;三是摒弃“成绩决定一切”的观念,实现素质全面化与专业化的同时提升。

   随后,徐靖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亲切地以“过来人”的身份寄语新生们,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学会感恩,岁月静好来之不易,大家要感恩党和国家,感恩时代,感恩父母和良师益友;二是要学会保持“空杯”之心,有舍才有得,清空需要勇气,但只有清空后才能重新装满;三是要学会学习,主动学习,跨界学习,专注学习;四是要学会恪守规则,排斥“污浊”,追逐“清流”。

   紧接着,2020级本科生傅亦涵作为本科生老生代表发言,她围绕“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友”三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一学习生活的经验和体会,祝福大家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能够在大学这座强调“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殿堂里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继往开来,不辱使命。

   最后,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王承轩作了发言。他从“为什么要学法?”这个问题引入,认为“学法能让我们明辨是非、能让我们更好地服务社会、能让我们更好地建设祖国”。最后,他号召大家一起向前进,走好法律路,为国家法治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到此结束,祝愿2021级本科新生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牢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秉承“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做到“德法兼修”,争当卓越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