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青团中南大学法学院第七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    来源:法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15:00,中南大学第七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法学院221报告厅正式召开。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校团委副书记童卡娜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学工办主任李亚萍、分团委书记向鑫、本科生辅导员黎梦、吴华老师以及我院13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法学院2020级娄云笛同学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伊始,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致开幕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校团委、院党委的领导下,学工办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和成绩,希望通过此次代表大会能够为进一步开创法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奠定良好的基础。他还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尤为重视,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此次当选的候选人能够勇担使命,共建新时代长征路。

接下来,校团委副书记童卡娜老师代表校团委向本次代表大会送来了真切地问候和祝福。她首先回顾并肯定了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鼓励广大师生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同时,她提出2021年是两个百年交汇之年,广大师生们应担当起时代交给我们的任务,希望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继续做好思想引领作用,为法学院的进步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接下来,按照此次大会会议流程的安排,先后开展了共青团中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委员、第十八届学生主席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中南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和投票。在监票人、计票人统计选票结果的同时,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向鑫和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谭智恩向在座的各位代表做了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并请代表予以审议。他们回顾了上一学年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院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风建设、特色活动等等方面取得的较大进步与成绩,尤其提到在国家宪法日期间开展的一系列富有法学学科特色的宣传活动得到了人民网、红网等官方媒体报道,同时他们也分析和反思了目前学生会组织及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希望在新一届的团委委员和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能够弥补不足、补齐短板,再创佳绩。

报告完毕,监票人分别向与会代表公布了最终的选举结果,大会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对新一学年当选为团委委员和主席团成员的各位候选人以及出席中南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表示祝贺。最后,此次大会在团歌声中落下帷幕。共青团中南大学法学院第七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大会,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必将牢记使命,为创建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学生会、优秀研究生会继续砥砺奋进,为学院、学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