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2021年“苗圃计划”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陈玉姮、易蓥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9时,中南大学2021年“苗圃计划”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湘潭大学、吉首大学等二十所高校近两千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苗圃计划”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以培养推送高层次高水平国际化人才为目的,邀请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联合国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委员会委员陈士球等八位国际问题研究专家、国际组织官员、外交官及有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的校友担任讲师,开展国际组织人才胜任力培养、实项技能训练、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等系列专题讲座。

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出席开营仪式发表致辞,指出当前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的战略重要性及中南大学响应号召所做出的积极举措,并提出对学员们的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养是国家战略人才培养的需要,要有责任在肩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二是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将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与专业学科优势相结合、相融入,在培训中立目标、找方向;三是积极主动利用各类资源和平台,保质保量完成培训班的学习任务和要求,切实深化对世界格局以及国际组织作用的理解,提升对于国际事务和国际组织的专业知识和素质。最后勉励湖湘学子珍惜机会,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随后,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介绍了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班的首个专题讲座由原卫生部外事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联合国改革与伙伴关系协调员宋允孚主讲。他以“厚植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为主题,立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外交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围绕“为何重视国际组织、什么是国际公务员、怎样培养必备素质”三大话题,结合自己在国际组织中的工作经验生动幽默、丰富详实地展开论述,重点阐述了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对国际组织人才所要求的素质进行了深刻剖析。勉励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脚踏实地,把握机遇,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全球治理人才,为我国外交事业的不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