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与湖南惟余律师事务所举行“惟余助教助学基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南大学法学院与湖南惟余律师事务所举行“惟余助教助学基金”签约仪式。许中缘院长代表中南大学法学院与湖南惟余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湖南惟余律师事务所向中南大学法学院捐赠100万元,每年捐赠10万元,分十年完成,捐赠经费用于法学院学科建设、教师发展与学生发展等事项。

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副院长敖双红、副院长彭中礼、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夏少涛,以及湖南惟余律所主任戴龙剑、常务副主任卢苇、管委会主任卢建兵、执行主任王纲礼参加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和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许中缘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湖南惟余律师事务所是一个年轻和充满朝气的律所,律所合伙人均是从法院、检察院、国企辞职,既有丰富司法及办案经验的精英律师,也有不少执业十年以上的优秀律师,还有一批从知名法学院校毕业的青年律师,形成了老中青搭配的律师人才梯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在惟余律所创业发展初期,能够挤出专项经费,向法学院捐赠办学,体现了惟余律所特别是合伙人的社会责任担当与长远发展眼光,精神尤为可贵。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双方联合成立“中南大学法学院民商事疑难案例研究中心”,加强与惟余律所的理论研究、案例分析、教学实践等全方位合作,努力将法学院的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提升一个新的水平,也助力惟余律所的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湖南惟余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8年1月,系经湖南省司法厅批准成立的一家以精品法律业务为主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现有执业律师和律师助理26人,其中从法院、检察、司法行政机关及国企单位辞职的律师12人,专业优势明显,综合素能较强。律所秉持“专业、严谨、高效、诚信”的执业理念,努力为委托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律所内设民商事诉讼与仲裁部、建筑工程与房地产法律事务部、金融与不良资产处置部、刑事辩护与刑事合规部、法律顾问部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