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晏亮敏荣获江西省宜春市“十佳检察官”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26江西省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十佳检察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其中中南大学法学院2012届校友晏亮敏荣获江西省宜春市“十佳检察官”荣誉称号

图为晏亮敏检察官

晏亮敏,2012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法学院江西省上高县人,中共党员,现任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二级检察官。

忠诚履职、严格执法、守护法治正义。晏亮敏从检以来,一直在奋战在办案一线,主办各类刑事案件600余件,包括多起职务犯罪案件和涉黑涉恶案件。当年一个写满书生气的法学学子在践行法治梦想的路上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忠诚担当的法律卫士。

延伸职能、温情关爱、宣扬法治光辉办案中,晏亮敏传递司法温暖,做好释疑解惑,打开群众心结,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在办理未成年案件时,晏亮敏非常注重对未成年人帮扶,主动了解他们的成长经历,分析他们走上犯罪的原因,预防他们再次走上犯罪,实现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他还担任多起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多次进校开展法治宣讲,用实际行动宣扬法治光辉。

勤于学习、勇于思考、书写法治思维晏亮敏将司法实践问题转化为理论调研文章更好地服务于案件的办理所撰写文章多次获得市级以上奖励2013-2020年,先后7次获得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会优秀论文二、三等奖;2014获得第六届赣台法学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2015获得宜春市检察院首届未检业务竞赛优秀论文奖;2017获得第八届赣台法学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三等奖2018获得第九届赣台法学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谦虚谨慎、珍惜荣誉,镌刻奋斗足迹晏亮敏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牢记检察使命,守住司法公平正义底线,珍惜检察荣誉,秉承坚毅奋斗姿态,力争在检察事业镌刻奋斗足迹,多次获得省、市、县各项荣誉,展现青年检察人的风采。2013-2018年,连续6年被评为“政法办案能手”;多年被评为院“十佳检察人”、“优秀公务员”;20195被共青团江西省委评为“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2020年被评为上高县首届“十佳政法干部”、2021年评为“政法模范先锋”;2018-2020年,先后被宜春市委政法委评为“人民满意检察官”、“优秀检察官”;2021年被宜春市委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并获得江西省第三届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称号。

他用一言一行践行着从检的初心和梦想用一点一滴积累起人民检察官的荣耀和光环用一笔一画书写出法律的正义和温暖。从离开母校到甘愿扎根基层,今后相信校友晏亮敏会在他所热爱的检察事业中开创一个更为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