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受聘为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2022-08-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受聘为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2022816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第三届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长沙举行,10名法学专家、律师和3家律师事务所受聘为省政府法律顾问和顾问单位。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受聘为省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亲自向许中缘院长颁发了聘书。


图片


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与许中缘院长正式签署了法律顾问聘任协议。


图片


许中缘现任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交流与项目研究合作过程中,许中缘教授对中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法学方法论进行研究,他提出中国民法典实现民商合一的中国模式,在民法典编纂中要保持商事规范独特性的理论,其研究成果《商法的独特品格与我国民法典编纂》入选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成果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图片


据悉,湖南省人民政府第三届法律顾问由10位法学专家、律师,3个律师事务所组成。


名单如下:

法学专家、律师(10人)

许中缘 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黎四奇 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肖北庚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欧爱民 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秦希燕 湖南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凤祥 湖南银联律师事务所主任

刘彦 湖南湘楚律师事务所董事局主席

戴勇坚 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

袁爱平 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主任

薛宏志 湖南联合创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律师事务所(3家)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  

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