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秋军训送温暖,贴心寄语铸军魂 ——法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柳思怡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10点至11点,法学院开展了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慰问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院长许中缘、党委副书记黄曦,法学院学工办主任李亚萍、分团委书记黎梦、本科生辅导员吴华及2022级辅导员柳思怡,一起看望正在军训的2022级本科新生。

活动现场,法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瓶果汁饮料,学院领导和老师亲切地为新生发放果汁。休息间隙,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和院长许中缘分别寄语新生,祝福新生能在军训中磨练意志、在大学四年里茁壮成长。学生们感受到来自学院满满的心意和暖意,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许院长以“我们为什么要军训”为引,向同学们讲述了军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军训作为新生必须要参与的实践课程,一方面可以帮助同学们锻炼体魄、磨砺意志,保持健康、自律的生活状态,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树立建军宏志、感受绿营情怀、激发爱国热情,体会到军人保家卫国的不易。他提到,军训就是让同学们体会平凡中的伟大,一丝不苟下的坚持。日复一日的反复训练,正如我们法学专业学习中积累的过程,枯燥却意义深刻。生活的真谛从来都不在别处,就在日常一点一滴的奋斗里。

韧者笃行、韧则行远。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毛书记首先表扬了二十连的同学们在队列考核中拿到了全营第一的成绩,也赞扬了同学们在红歌合唱比赛中展现的精神风貌。其次,从自身出发,谈到在自己大学生活中没能军训的遗憾,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的机会与时光。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既能够教会学生遵守纪律,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也能够促进同学之间相互熟悉交流,形成同甘共苦的“革命情感”。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的实践机会,认真踏实地完成训练,为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毛书记还慰问了伤病连的同学们,询问了伤员的伤情、病情,并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回归到队伍的训练中。

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全体教官们辛勤无私的付出表示感谢,再次赞扬了我院新生在军训中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希望大家携手共进,圆满完成本次军训。本次慰问在一片掌声中结束,相信法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一定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大家交上一张满意的军训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