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法学院法学学科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法学院法学学科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1019日下午3点,中南大学法学学科发展座谈会在中南大学法学院210室召开。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教授、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老师、法学院副院长何炼红教授、杨清望教授、彭中礼教授、各教研所所长和全体新聘青年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主持。

9


会议伊始,毛俊响书记对蒋建湘副书记莅临法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蒋建湘副书记长期以来对法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许中缘院长介绍了法学院发展近况。他表示,目前法学院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在人才引进、教师成才、教学竞赛、学生培养等方面都获得了显著成就,但在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社会服务、智库支撑等方面尚存不足。

67

多位教师也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定位、学生培养、职称评聘、办学条件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反映了实际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参会教师尤其是就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毛俊响书记就学院交叉学科建设、重大课题申报、持续扩大学院学术品牌效应提出了若干设想。多位老师也针对学院的发展、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22022-10-21 17:11:29.294000

蒋建湘副书记回顾了中南大学法学院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法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提出两点建议。他指出,要想实现法学院高质量发展,首先必须把握好“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传统学科和新兴学科”“学术研究与应用研究”的三种关系。其次,要善于发现机遇、把握机遇,讲好法学学科发展的故事,争取校内外办学资源。最后,蒋建湘副书记以“团结”“敬业”“斗争”三个关键词与法学院领导班子共勉。

1

座谈会最后,毛俊响书记表示,通过蒋建湘副书记的悉心教导和全体参会教师的充分交流,全院教师特别是领导班子统一了认识,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内法学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全院教师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实现中南大学法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案:蒋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