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硕士生高松琼同学获“陈光中诉讼法学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九届“陈光中诉讼法学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我院唐东楚教授指导的2019级诉讼法学硕士研究生高松琼同学,荣获本届民事诉讼法硕士奖学金。






378f3f56a1409d55aed4ce739a0f941


“陈光中诉讼法学奖学金”是由我国著名的法学教育家、诉讼法学界的泰斗、刑事诉讼法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陈光中先生,于2002年,面向全国诉讼法学“学业优秀、科研突出”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依托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而发起设立的一项奖励性基金。该奖学金每2年评选1次,以奖掖诉讼法学后进,繁荣诉讼法学研究,是国内诉讼法学界的“最高奖”。本届评选工作于20226月启动,经过初评和通讯评议两个阶段,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22名博士研究生、42名硕士研究生,其中非成员学校仅5人。我校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是非成员学校,这次是我校研究生第一次获得此奖学金。

    

79e9e2ca4205bf7c7b4214246fe9fa046507e3d44f4b0248fcaea03a66cbce

 

高松琼同学在我校法学院诉讼法学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比亚迪奖学金和湖南省2022届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在《民间法》(CSSCI)《中国法学教育研究》《西南科技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现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民事诉讼法学博士学位。






    不负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院历来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这次将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化加强法学研究与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助力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而团结奋斗。


                                              撰稿:王佳燕       审核:杨清望、唐东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