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4月25日,中南大学法学院在文法楼221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中南大学第四指导组组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同志作指导讲话。



毛俊响就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三要坚持善作善成,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有序推进每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刀刃向内的勇气、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同时以学习成果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进一步。

刘建华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精神并就落实主题教育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坚持系统观念,立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精准把握重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成效,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方面都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抓紧抓实抓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还有中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副组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华东同志,副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平同志,指导组成员张艳武、许宁同志,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研究所所长和老师代表。




(一审:李娜;二审:柳思怡;三审:杨清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