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4-04-04
  近日,“智慧法治学术共同体”公布2023年联合征文获奖名单...
最新公告
2024-04-16
法学院2024年攻读非全日制法硕专业学位第二批调剂复试考生名...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荣获“智慧法治学术共同体”联合征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4-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智慧法治学术共同体”公布2023年联合征文获奖名单,我院张杰教授撰写的《检察大数据法律监督的法理逻辑与视域诊定》与2022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马欢(指导老师:徐靖教授)撰写的《教育“数字”歧视的规制逻辑:从技术理性、价值理性到制度理性》荣获一等奖。

据悉,智慧法治学术共同体成立于2021年7月,全国40家核心期刊为创始成员,该共同体致力于加强智慧法治前瞻性研究,打造智慧法治学术期刊集群,为数字化转型的规则之治提供智力支持,推动数字科技等前沿技术更好服务人民福祉,推动新时代中国学术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智慧法治学术共同体于2023年7月13日以“对通用人工智能的法律回应”为主题面向全球征文,经初步筛选符合征文活动评奖条件的原创作品共407篇。经各刊专家联合评审,共评出一等奖论文29篇;二等奖论文4篇;三等奖论文15篇。







撰稿:马欢

一审:徐  靖

二审:刘  萍

三审:杨清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