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何炼红教授参加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交流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2-0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交流会暨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工商局、新闻出版局承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茹、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副司长张志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知识产权研究院何炼红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以“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系建设”为主题,作大会发言。她指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业发展现状来看,公益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占主导地位,市场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竞争力不足,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市场缺乏统一的评价标准,高端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人才严重匮乏。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系的建设应统一规划,集中推进;充分发挥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的作用,开展信息服务研究;通过政府政策引导和规范,研发有本土特色的知识产权信息管理系统,明确公益性和市场化专利信息服务的界限,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信息应用水平,建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发言的内容深入浅出,观点鲜明独到,直接回应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获得了大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与会领导及专家对于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的运行机制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由广东省倡导并得到广西、云南、贵州、四川、福建、湖南、海南、江西等八省(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9+2”)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推动,旨在加强泛珠三角各成员间的区域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和特色,实现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泛珠大会每年一届,按照“共同主办,轮流承办”的原则由“9+2”政府轮流承办。本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交流会的主题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知识产权”。来自泛珠三角区域“9+2”各方知识产权、工商、新闻出版局的代表、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江西省知识产权局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强化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区域整体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加快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扩散转移、增强区域整体实力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