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知识产权研究院陈仲伯院长在学校研究与发展管理年会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10日,由学校科学研究部和科技战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1年度研究与发展管理年会召开。本次年会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为主题,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含三所附属医院)负责人、分管科学研究负责人,省部级以上创新平台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陈仲伯副局长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陈仲伯院长指出高校普遍存在的专利成果保护误区,通过数据对比指出中外专利数量的悬殊。他说,保持垄断性专利的持久性和权益最大化需要完善的管理制度和科学求实明确的科研目的。针对高校专利的困境,他提出了“五大对策”:通过校专利委员会、科学研究部部知识产权办、院所中心专干及专利研究服务机构,加大 “管理机构”、“宣传教育”、“专利战略”、“专利分析和利用”、“建立知识产权研究院”等方面的制度保障和专利数据库建设,要形成项目前设立专利目标,院所建立专利考核,发明人和校级专利奖励制度,增强专利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