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库专家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9日,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知识产权政策专业委员会和武汉理工大学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穆荣平,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拥军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智库专家受邀参加大会,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开展了一场有关知识产权“实践”同“理论”的交流。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北京国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洋、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谢科范、同济大学教授朱雪忠等专家学者分别以《走中国特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问题的思考》《优化专利费用政策,促进专利高质量发展》《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专利网上交易的困境与出路》为题作主旨演讲。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智库专家受邀参加大会。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何炼红教授与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副院长刘介明教授、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黄玉烨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刘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戚湧教授一起,就新发展格局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分论坛环节,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刘强教授就《专利法修改与高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王一卒博士研究生以《知识产权国家治理和国际治理的冲突和协调》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呈现出以下新的特征:1、研讨议题的新文科交叉属性凸显。参会代表来自知识产权学院、管理学院、公共政策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地球科学院等。2、理论实践互动紧密。论坛文章投稿数量达到183篇,除高校代表外,知识产权局、法院、创新企业、服务机构代表对学术问题展现浓厚兴趣。3、学术研究规范性显著加强。规范的管理学案例研究、经济学实证研究、法学分析、政策分析集中出现。以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的高水平论文数量显著增长,论坛首次设立“论文新秀奖”,更多青年才俊脱颖而出。4、研究议题更加贴近发展实践。与会代表对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科学政策、科技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视程度显著增强。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