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获“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子平台”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陈一蕾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 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举行,本次培训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成都理工大学承办。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娜,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明冬,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教务二处处长高强等出席活动,全国各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子平台和分站主管领导及相关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环节,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王明冬副主任、成都理工大学刘清友校长、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李娜副主任分别致辞,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教务二处对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做了总结,并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远程教育的最新发展情况。截止2021年8月底,2021年度远程教育上线课程总数已经超过了520多门,培训规模达到了70万人次,总规模达到了900万人次,总注册人数超过了125万人。培训中心已在全国累计建立了省级远程教育子平台24个,地方、高校和企业分站227个,基本完成了全国各主要省份、部分重点行业、高新技术聚集区子平台的布局。

会议对2020年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进行了表彰。湖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子平台”,中南大学法学院黄曦老师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子平台管理员”。衡阳师范学院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分站”,衡阳师范学院周承凤老师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分站管理员”。

湖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由中南大学负责建设。自2013年设立以来,平台在学员培养、课程设置、宣传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平台注册人数已达28688人次。在课程设置方面,根据不同学校的专业优势与培养目标,平台已针对性开设了30门特色知识产权课程,加强了知识产权人才的规范化培养,建立了湖南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作为一种投入少、学习自主性强、针对性高、推广便利的现代化培训教学手段,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中有着独特的优势。立足新起点,湖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课程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结合区域产业特点,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培训规模,切实发挥远程教育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为湖南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