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师生参加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    来源: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启动仪式在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出席启动仪式,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部分台生及陆生代表150余人参加。

(图:“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启动仪式在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联合承办。

“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分为启动仪式、文化科技节、文化湖湘行三个专场活动。启动仪式上,新党前主席郁慕明热情洋溢地寄语两岸学子勤奋学习,抓住发展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拼搏。各高校和对台交流基地公布了文化湖湘行路线,发表了共建宣言。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执行主任何炼红教授介绍了近年中南大学科技创新以及湘台交流科技成果。各高校台生代表还分享了自己在湖南生活、学习、工作、创业的心得体会。仪式由龙明彪副主任、何报翔副省长,郁慕明前主席共同开启。

(图: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等领导嘉宾正式启动“湘台青年湖湘行”,并与台湾青年学子代表合影。)

省委台办主任阳卫国,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罗桂香出席启动仪式,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有关校领导一并出席活动。

(图: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致欢迎词)

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举办科技创新实践与感悟湖湘传统文化两个专场活动,旨在科技创造和传统文化交流中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激发两岸青年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共创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

3298

(图: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向湖湘两地青年学子寄语)

文化科技节将于11月上旬在中南大学举办,分为计算机科学创新、理工科实践科学创新、人文社科社会调研三个专题活动。近500名两岸学生在创新创业项目、科技创新课程以及撰写商业计划书等方面得到专家、学者、教授的专项辅导和重点指导。

(图:中南大学何炼红教授分享中南大学科技创新成果)

文化湖湘行将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由各高校分批组织,400余名台生将赴长沙、株洲、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7个市州对台交流基地参访,通过座谈联谊、拓展体验、经验分享等,让两岸青年共同探寻潇湘文化,感悟历史印记,感知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加深两岸青年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体验,增进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促进融合发展。

(图:湖南师范大学老师与炎帝陵交流基地代表介绍共建交流基地研学路线)

(图: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老师代表与炎帝陵、黄兴故居、秋瑾故居、岳阳楼、桃花源对台交流基地代表发表共建交流基地宣言)

台湾青年学子“湖湘文化之旅”是湖南重要的对台交流品牌项目。活动以弘扬湖湘文化为宗旨,以湘台青年交流为主题,重在加强台湾青年学子对湖南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两岸学子的情谊。自2001年起,湖湘文化之旅已成功举办了19届。

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时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风芒、红网、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华声在线、潇湘晨报、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湖南教育新闻网、中国台湾网、台湾人民报、台湾导报等媒体受邀现场报道。铁粉生活APP、FM89.3芒果音乐台视频号、满格live等进行现场视频直播。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