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省专利转化工作获国家亿元奖补支持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张艳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关于2022年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成效评估结果的公示》,经对参与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的30个省的实施成效进行评估,湖南进入得分排名前16的省份名单,成为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重点支持省份,将获得中央财政1亿元的奖补资金。

1.政策供给作支撑

湖南省出台了《湖南省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将专利转化纳入全省激励创新、中小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绩效考核、真抓实干指标体系。印发《湖南省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2021-2023 年)》等文件。2021年,设立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资金6800万元,设立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6300万元,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4.9亿元。

2.关键环节有突破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坚持政府主导,筑牢转化底盘,强势推进专项计划,全省建立以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为主体、高校知识产权中心为源头,重点产业运营基金、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为支撑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全省14个市州、80多个县市区(园区)相应出台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贷款贴息、补助补贴等激励引导政策,建立起了省市县三级优势互补的政策体系。

3.转化动力被激活

全省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开展知识产权运营项目近700项,运营金额近12亿元。2021年知识产权质押项目318个,质押融资登记金额60.18亿元;专利转让15284次、许可1447次,2项专利荣获第23届中国专利奖发明金奖。2021年,全省38个知识产权建设强县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8.61件,高出全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8.06件。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