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出台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周广宇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6月15日,《湖南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为确保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平稳落地、高效运行,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统一部署,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将组织开展湖南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

《方案》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出了预期目标。试点工作定位于省知识产权局促进专利许可转化的工作举措,是省局参照法定开放许可的理念和方式,组织相关市州、高校和服务平台开展试点,由专利权人事先明确许可意愿和条件、经省知识产权局公开发布,促进专利“一对多”快速许可。

《方案》确立了高校筛选评估,省局统一发布、管理许可信息,市州局进行信息征集、促进精准对接的试点模式,以专利转化优势集中的知识产权中心建设的高校、专利技术承接端聚集的国家级园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长沙市为重点参与单位,明确了建立开放许可专利筛选评估机制、搭建许可信息发布平台、健全信息供需对接机制、完善专利开放许可服务机制、建立激励引导机制五个方面的试点任务。

试点期限为《方案》印发之日起,至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全面落地实施。通过地方试点,力争达到激发供需、储备项目、探索经验和完善政策等多重效果。试点成效将作为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绩效评价与后续支持的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