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7    作者:韩艳    来源: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一行来校调研学校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转化运用工作。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副校长郭学益等陪同考察。

在参观中,田红旗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科学研究以及专利成果转化运用等情况。

在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黄伯云院士等介绍了粉末冶金研究院如何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为我国材料领域战略新兴产业自主研发了系列核心关键技术,取得的多项重要成果和专利,以及研究院以产学研协调发展促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情况。特别是讲到C919大飞机的机轮刹车系统由我校独家提供,并由我校控股公司制造完成时,申长雨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成就。

随后,申长雨一行来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参观设在这里的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听取学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介绍。近年来,中南大学以知识产权为要素,整合多方资源,建立了面向重大科研项目的专利导航和高价值专利培育机制,形成了“综合管理+战略研究+转化运营+信息服务”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工作模式,多项重大科技成果实现产业转化,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申长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战略定位。高校是我国重要的创新主体,他希望学校创造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力争在服务国家大局上贡献更多力量,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上取得更高效益。

学校办公室、科研部、粉末冶金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