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21
最新公告
2024-04-20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学子获高校版权辩论赛全国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    来源:中南大学法学院公众号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第十三届“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决赛在湖北武汉举行,中南大学代表队在决赛中以4-1战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本届高校版权辩论赛全国总冠军。

本届赛事由中国版权协会指导,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版权局)、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版权局)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和武汉教育电视台承办,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全国33所高校派出代表队参赛。初赛、复赛和半决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各队围绕“解决未成年人霸凌应当主要靠教育感化还是法律惩戒”等辩题展开辩论。决赛围绕“应不应该将电子游戏规则纳入著作权保护范围”展开激辩,最终由中南大学法学院何炼红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法学院陈一帆、徐筱珊、李桐、蒋骐亦、王承轩以及材料院刘艺骁六位同学组成的中南大学代表队夺得桂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亚军,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代表队获得季军。

据悉,2000年10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根据中国等国家的提议,决定从2001年开始将每年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法理争鸣”高校版权辩论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从最初武汉地区9所高校参赛,到今年全国有33所高校积极参与,在高校师生中普及了有关版权的法律法规,营造了尊重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成为国内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



 

(来源:中南大学法学院公众号 2024-04-16 编辑:冉汐)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