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知识产权大讲堂|短视频版权保护前沿与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知识产权大讲堂

讲座主题:

短视频版权保护前沿与热点问题

主持人:

何炼红  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主讲人:

陈锦川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原副院长、审判员

宋健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庭庭长

时间:

2021年12月23日(周四)晚上7:00

地点:

中南大学法学院210会议室

主办方:

中南大学法学院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

承办方: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南大学融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陈锦川,曾先后任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庭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审判员。在30来年的知识产权审判生涯中,亲自审理了几千件各类知识产权案件;撰写的裁判文书多次在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的优秀裁判文书评选中获一等奖。多次参与著作权法的修订工作。在《知识产权》《人民司法》、人民大学复印期刊等法学核心期发表法学论文多篇,出版个人专著《著作权审判原理解读与实务指导》,主编或参与编写知识产权专业著述数十部。

2008年获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国家科学技术部“突出成就奖”,2010年获中国版权协会“2010中国版权产业风云人物奖”,2011年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版权局“2010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十名)最具影响力人物”,2012年被北京市委、市政府评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2013年被最高法院授予“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称号。

宋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庭庭长、二级高级法官,副巡视员。自2004年开始专业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在《法学研究》《知识产权》《法律适用》《人民司法》《中国专利与商标》《科技知产财经》等杂志上发表文章数十篇。2012年入选首批“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2014年被最高法院评为“全国审判业务专家”。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