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知识产权与中南大学”创意视频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为“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旨在庆祝由青年主导的创新和创造。值此契机,为充分发挥我校师生的锐意创新精神,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拟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与中南大学”创意视频竞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科学研究部

承办:知识产权中心、知识产权研究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协办: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法学院、图书馆、长沙轩荣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师生


三、活动内容与要求


活动一:“知识产权与中南大学”视频竞赛


(一)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内容与著作权、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商业秘密、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有关;视频内容形式多样,可以是知识科普、人物介绍、事迹宣传、技术推广、成果转化、校园生活记录等。鼓励各学院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学科特点选取素材,视频内容含有音频叙述的应附有文字稿

2.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

3.可单独或组队参赛,组队参赛的,成员人数不超过5人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金2000元人民币+奖品;

二等奖5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奖品;

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人民币+奖品;

优秀奖若干:奖品。


获奖选手如有申请专利或成果转化需求的,主办方将邀请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提供免费的专利代理申请和专利布局分析服务。


(三)时间要求


请参加比赛的选手将参赛作品于2022年4月10日12:00前发送至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邮箱(zscqzx@csu.edu.cn),超过规定时间提交的作品不予参加评选,邮件主题为:作品名称+学院+姓名



活动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青年视频竞赛


(一)视频要求


1.短视频时长不超过90秒,主题内容围绕“我们年轻,我们创新,我们用知识产权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2.参赛个人或团体成员年龄为18岁-35岁之间

3.视频内容含有音频叙述的应附有文字稿

其他具体要求见WIPO官网通知(https://www.wipo.int/ip-outreach/zh/ipday/2022/video-prize.html)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数码设备,最高价值为5,000瑞郎(或其他等值货币)

二等奖:数码设备,最高价值为3,000瑞郎(或其他等值货币)

三等奖:数码设备,最高价值为1,000瑞郎(或其他等值货币)

产权组织将为前三名获胜者购买他/她们选定的数码设备。前10个最佳视频的制作者将得到WIPO学院提供的培训机会。相关评选工作由WIPO负责审查。


(三)参赛时间要求


2022年3月11日前,在WIPO中国官网提交个人或团体作品(https://wipd2022-prize.wipo.int/)。


四、获奖结果公布


主办单位将邀请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校内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分,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结果将于4月26日通过“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公众号公布


五、联系方式


綦老师  19572977741

马老师  17769312135

地址: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四栋六楼(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






科学研究部

2022年3月2日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