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05-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版权》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比赛”评审结果揭晓, 我院学子继上届取得好成绩之后再创佳绩,共有5名同学获奖,其中研究生组胡国梁同学荣获二等奖,晏亮敏同学获得三等奖,张梦龙、孙杰同学获得鼓励奖;肖久灵同学获得本科生组鼓励奖。

本届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受到全国各高校学生热情参与和响应,有近75所高校830余名大学生参加征文活动。经过评委会严格的评审,评委会最终评选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鼓励奖40名。我校是湖南高校学子唯一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的高校,也是湖南高校学生获奖最多的高校,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研究能力,也反映了我校的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自国家版权局组织第四次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以来,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老师认真指导,规范选题,多次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专门研讨,这也保障了我校在这次活动中顺利获奖。

“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是旨在关注版权产业发展、完善版权法治建设、繁荣版权学术交流、普及版权知识,鼓励学术创新、推进理论为实践服务,展示当代大学生版权学术研究成果的官方性质的国家级别学术活动。自首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举办以来,连续四年,高校学生参与版权学术研究、关注版权保护事业的热情逐年增长,各高校的重视和参与程度也不断提高,很多学校积极组织、动员,从选题到写作都给予专门辅导。在众多来稿中,很多论文都具备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和学术价值,充分体现出选题广、观点新、论证深的特点,体现了我国重视版权立法与普及,特别是高校重视版权理论研究与实践的成果。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