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中南大学法学院聘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五专家担任兼职硕导,强化知识产权实务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2-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在国家知识产权局隆重举行了中南大学法学院兼职硕导聘任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闫娜、祁建伟、闫心齐、余仲儒和高东辉五名资深专利审查专家受聘担任知识产权兼职硕导。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陈仲伯副局长、代办处刘文慧处长、中南大学周科朝副校长、法学院蒋建湘院长、何炼红教授出席了仪式。

仪式由蒋建湘院长主持,他为大家介绍了中南大学法学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在知识产权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特色,实行校内专职导师与校外兼职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的意义及其培养效果。周科朝副校长宣布受聘专家名单,并为兼职导师颁发了聘书。国家局的专家们欣然接受聘任,大家感言,中南大学的这一理念和举措走在全国前列,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有效途径,可以把多年来在实践工作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充分发挥作用,和高校共同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高层次、复合型知识产权实务人才。

此次聘任工作的成功举行,得益于省知识产权局的牵线搭桥,陈仲伯副局长对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家加入中南大学的硕士生导师队伍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国家知识产权局拥有国内一流的审查专家,他们能担任中南大学的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不仅是对湖南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于促进中南大学专利事业的发展也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中南大学的材料学科在全国领先,我们此次特地聘请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的资深专家担任硕导,不仅是培养人才,同时也是为中南大学的专利申请和授权提供最专业的指导和服务,希望能促进中南大学知识产权工作的快步发展。

从国家层面聘请资深专家担任高校的兼职硕导,加强了地方和国家层面的交流,强化了高校和实务部门的互动,是中南大学法学院落实双导师制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提升知识产权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大胆尝试和创新。日前,教育部和中央政法委员联合提出了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中南大学法学院和知识产权研究院将充分把握这一重要机遇,在卓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领域大有作为。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