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秘书处落户中南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1-12-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2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第四次委员代表大会上,中南大学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协会秘书处设在我校法学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仲伯当选为理事长,我校周科朝副校长当选为副理事长,法学院院长、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蒋建湘教授当选为秘书长。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何炼红教授、蒋言斌教授、罗爱静教授、蒋美仕教授、李后卿教授、徐选华教授、姜锋教授、龚灿凡副研究员和刘强博士分别当选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

肖雅瑜代表省人大对省知识产权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及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知识产权协会在过去五年以服务全省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知识产权事业为已任,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与社会、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省知识产权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知识产权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服好务;积极配合省知识产权相关部门,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社会调研,为法制湖南的建设当好参谋;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指导企事业单位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组织的交流学习,借鉴和推广国内外知识产权工作的有益经验。为推进全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四化两型”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省知识产权局纪检组长李丽娅主持。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知识产权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龚世益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在本次省知识产权协会会议上表决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章程》修改意见及《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通过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人选。

省知识产权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陈仲伯随后发表讲话并主持召开了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谈到我省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时,陈仲伯理事长尤其强调了协会在这一方面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一是要帮助大学培养和引进紧缺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及时吸纳他们成为协会会员,使其成为协会传播知识产权知识的中坚力量。二是要全力支持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推动大学开设知识产权远程教学,实现更大程度上的知识产权教学资源共享。三是要支持中南大学等高校的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培养知识产权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的前身是湖南省工业产权研究会,成立于1986年4月1日,1993年3月更名为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03年3月更名为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是由我省热心知识产权事业的各界人士组成的省级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者的一条纽带,是促进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了加强协会的工作机构建设和日常管理,从今年起,协会的秘书处设在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力争将协会发展成为一个知识产权人才聚集、充满创造活力和具有影响力的社团组织,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中介等单位的100余名湖南知识产权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