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院长致辞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 正文

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致辞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许中缘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致辞


中南大学法学院按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践行“人本、求实、卓越、担当”的办学理念,构筑党建引领、德法兼修、内部和谐、外部联动、中外互鉴、资源共享的办学机制,致力于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一体化发展。


“人本”是以人为本,本质上是将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的立身之本。“人本”思想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师生是学院办学的主体,提升师生在法学院的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是我们的工作准则。


“求实”是格物致知。法学学科面向实践,寻求对法学实践规律的探讨。法学院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学科建设,均以提升国家法治实践水平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归属与检验标准。

“卓越”是不断追求。卓越是创造的基因。法学院的工作就是使教师在神圣的教育工作中成就自我、学生在追求卓越中展现自我与发展自我。法学院的任务就是通过对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帮助每个学生发现自身闪光点、不断实现人生价值。


“担当”是一种姿态。担当是图强的基础。担当既是国家和时代赋予中南法律人的要求,也是中南法律人主动适应世界潮流和对接社会发展的选择。中南法律人在法治中国建设和人类文明互鉴交流中勇挑重担,力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作出贡献。


“人本、求实、卓越、担当”是一个系统工程。法学院以培养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作为基本目标,以增进师生的幸福感与成就感作为矢志追求,以挖掘每个学生的潜力与实现学生的自我发展作为行为导向,以强烈的民族责任心与社会责任感作为长久动力,与时偕行、跃进创新,不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得到您的肯认;

感激您的关爱,感恩您的帮助;

倾听您的宝贵意见,恭候您的莅临指导。



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 许中缘